积极学习!

别看 别看 别看 别看 别看
私人空间
别看别赞别评论别推荐别转发 求你了

在去香港的过程中遇到两对人,让我觉得长大也蛮好的。
一对是两个去香港购物的阿姨,应该有三四十岁,但是看起来都很年轻那种,说话语气也很活泼,就像是我和heelen讲话那样。拖着两个大箱子,在说要买什么。表情很生动,长得也都很面善。好像还有在户外运动。
就,心态很年轻,也有在工作。
一对是坐在后面的小夫妻。带着孩子,孩子有在大声叫,但是他们会及时制止。女生说话很广州,就是又直接又有点撒娇的感觉,不会让人讨厌。后面听到她教育小孩,说再大声说话会掉下车的,好想笑哈哈,本来粤语就很活泼有幽默感。男生也是很主动参与家庭事务和带孩子,也会一起制止孩子。夫妻之间有很多交流,总体音量都控制的不错,没有大声,就算和孩子讲话也是,这个家庭给人感觉就是很温馨可爱又有生气。听到男生讲电话,日语非常非常顺溜,现在也没思考出来是说粤语很好的日本人还是说日语很好的广州人。后来好像换了位置,他很耐心和孩子解释是妈妈怕晒,他们和孩子交流真的很多,会解释的很清楚,感觉很平等而不是敷衍。后来我回头问他介不介意把窗帘拉下来,他用普通话说不介意不介意,他来吧。
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我对日圈(不止追星,包括日语学习、日本学习等)男生的看法。
如果长大以后会有这种生活,那我又恢复了一点期待。

评论